CIMG4420.JPG

 

今日閒來無事翻開護照,發現第一次踏出台灣本島的日子是2010年7月,也是當時我這到北部私校讀書、生活費都要自己賺的窮學生第一次出去看世界。

 

那時不知道學校有「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 」這樣的單位,在一次與同學聊天時,才發現原來她早已於各寒、暑假去過大陸哈爾濱、北京進行交流,當然也有國際寒暑期營隊,想當然費用稍高,有能力的學生可以考慮。

 

對於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知曉學校有寒暑期營隊,心中只有相見恨晚這個念頭,畢竟活動期間的食宿、交通等費用由大陸方面負擔,機票費、證照費(護照、台胞證)、保險費及個人支出,由學生自行負擔,總體而言費用並不高,況且返台後的研習報告如獲佳評,更有機票補助,本次機票我只花費不到八千元,打工分兩期還給家人便還完了,所以十分推薦給還沒有經濟能力,但又想出去看看的學生參考,快看看自己的學校有沒有感興趣的營隊吧!

 

當時我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欣賞與台灣不同的風土民情,而四川的文化有其獨特之不可取代性,除了以往僅從書本上看過的峨眉山及都江堰風光,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川劇,都讓人想一睹為快,這也是我選擇四川營隊的原因,一方面也想藉此與不同文化的人群交流,傾聽對方對這塊土地的情感,及更多的傳統風情,以下是我們的行程:

 

第一天7/21:抵達雙流國際機場、四川大學宴請晚餐、住成都

第二天7/22:講座 (古蜀文明與巴蜀文化、千年古堰都江堰)

            參觀 (武侯祠和錦里街、金沙遺址博物館)

            老順興茶館欣賞川劇

第三天7/23:前往海螺溝

第四天7/24:參觀千年冰川

第五天7/25:赴峨嵋山、參觀報國寺景區

第六天7/26:考察峨嵋山金頂、酒店內聯誼活動

第七天7/27:遊覽樂山大佛、前往都江堰

第八天7/28:參觀四川大學博物館、返台

 

題外話:當時第一次出國,不知道行李應該怎麼準備,就用一個19吋登機箱準備了八天七夜的行李,而當時同一個營隊的其他成員,至少都用25吋行李箱,所以我名產只能帶一包回來,有點後悔QQ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腰間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